2021-11-15

我的網站開啟的速度慢可以怎麼解決?

2021-11-15 由 keeper
我的網站開啟的速度慢可以怎麼解決?
如何讓網站加速?有哪些方法?
網站建設完成後,網站訪問過慢,除了會給使用者帶來不好的體驗感,各大搜尋引擎也明確指出,網站的訪問速度會影響搜尋結果的排名,最害怕因為網站打不開或訪問速度慢而流失客戶,這種不必要損失應該及時避免。那麼網站訪問過慢的原因有哪些?網站開啟速度慢受很多因素的影響,簡單歸納下常見的幾個原因:
1. 共享主機伺服器不堪重負,響應速度慢
2. 網站的圖片和內容太大,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下載
3. 網站使用了太多不同的程式碼和圖片,這些程式碼和圖片沒有針對快速載入網站進行優化,載入時間長
4. 網站的伺服器位置與您網站的訪問者位於不同的地理位置

了解網站開啟緩慢的原因後,又有甚麼方法可以快速解決這個問題呢?
使用CDN加速服務CDN的全稱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,即內容分發網路。CDN是構建在網路之上的內容分發網路,依靠部署在各地的邊緣伺服器,通過中心平台的負載均衡、內容分發、排程等功能模組,使使用者就近獲取所需內容,降低網路擁塞,提高使用者訪問響應速度和命中率,將真實伺服器 IP 位址隱藏在CDN節點後面,避免伺服器被攻擊、入侵或對網站造成危害,加速以外更增添了安全性。
最廣為人知的免費CDN平台就是Cloudflare,您可以先從Cloudflare了解CDN的功能,如何保護自己的網站以及加速使用者開啟速度。